一箱子阿箱

我足够完美到与你说爱了吗

【萧逸】赏金猎人X千金大小姐|没有雨的世界

⭐“他眼角的泪痣在因接吻升起的红晕里,变得生动而具体。”

⭐相互救赎的小故事,大家留意小线索,萧逸生日快乐!!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楔子

 

乌云如电影中的黑幕盖住天穹,型制相同的黑色雨伞像是无声的流水,向着石路的尽头沉默汇聚。

 

“嘁,这老头终于死了。”耳边传来一句轻佻的男声。

 

我侧目看去,男人细窄的凤眼在墓园的朦胧湿雾中仍透射出算计的精光。

 

“你爸爸死了!”他咧着嘴角,感觉是发自内心的开心。

 

雨水闷声打在伞面,砰砰作响的声音令人心脏也跟着焦躁起来。

 

“这也是你的父亲,二哥。”我紧紧盯着墓碑,黑色刻字中有我们三个人共同的姓氏——廖。

 

“哈哈哈哈人都死了谁还陪你演家人情深?”

 

他像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,猛然扔掉了手中的伞,向着身后乌压压的人群嬉皮笑脸地点起手指。

 

“今天!这里!有谁是真心为他来哀悼的?你甚至早就把一切攥在手里了,不是吗?”

 

“二少爷,请与大小姐保持距离。”他气势阴沉地向我走近,却被我身旁的保镖伸出胳膊拦住。

 

“他死了,我让很多该死的都死了,”两步的距离间,我听见他轻蔑说道:“下一个就是你。一切的一切,都会是我的!”

 

他带人转身走入雨幕,跟随他离去的黑色逆流中,似有车灯映照下折射出的金属光泽一闪而过。

 

寒风吹动我白色的裙摆,雨水将脚边的玫瑰花瓣砸落,我的伫立长久得如墓碑一般沉寂。

 

 

01


红酒杯脚下荡漾着昏沉灯光投下的瑰丽光圈,我轻摇酒杯,微醺的状态中已经思索不来这是我胡乱钻进的第几间酒吧。

 

手边突然传来叩叩声响,我低头看见一只皙白的手曲起指节,手指的关节处透着冷红,手背脉络明晰的青筋攀沿没入袖口,散发着蓬勃的力量感。

 

“这位小姐,有什么委托?”

 

我抬眼看向来人,乌黑柔软的发丝因为俯身看我微微遮住了眉边,碧色的眼瞳在背光的角度下欲色沉沉,一双含情的桃花眼此刻正好心情的弯起。

 

“我没有委托。”我盯着他颈间那条串着戒指的项链。

 

“这里是赏金工会,”嘈杂的酒吧中充斥着玻璃杯乒乓碰撞的声音,以及赏金猎人与雇主们讨价还价的话语,“进来的人不会没有愿望。”

 

他向我稍稍贴近时,清冽的黑雪松气息层层弥散,像是一道透明的保护罩将我们二人与身后的喧嚣隔绝开来。


恍惚中,我有种被他圈禁在原地的错觉。

 

“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吗?”我用手指轻轻勾住他的项链,而后慢吞吞地将他向我的方向带。

 

“当然,我的委托人小姐。”


他温柔地捏住我的指尖,悄然制止了我继续发力的动作,“看小姐你姿态端庄,衣着奢侈,想必开价一定很高。”

 

我与他相视一笑,露出一副骄奢而浅薄的模样:“当然,光启没人能比我开价更高。”

 

“哦,是吗?”他勾起唇角的样子令人心头发痒。

 

我将手按上他腰间挂着的那把光泽闪亮的短刃,认真道:“当然。”

 

他怔了一下后瞬间轻笑起来,与我拉开了距离,用一种桀骜而爽朗的声音作出了自我介绍:

 

“你好,我的委托人小姐。我叫萧逸。”

 

 

 

02


鲜桖在花纹繁复的厚重地毯上缓慢浸透,像一条正在蜿蜒爬行的毒蛇。

 

我时常在想,感情如果能如桖一般有形可见的话,像我们这样的财阀世家会不会少去许多难以证明的事情。

 

是从什么时候,我们这个家族开始变得分崩离析的呢?


如果父亲可以剖开肺腑,那么他的儿子们也许真的可以看到一些零星的亲情,但是他不能。

 

只有我在那份遗嘱变为一片火光前,窥探到了那些他以财富为计量单位划分出的情感份额。


很遗憾,我一份都没有分到,而真正有所得的人却提早结束了他的生命。

 

真是令人觉得荒唐。

 

“在笑什么?”萧逸半蹲在我身前,掌心攥住我纤细的脚踝,他正在用材质绵软的方巾为我擦掉足底沾上的鲜红。

 

我房间的角落里,窝着一个已经气绝的佣人,我看见他手中攥着没能扎入我心脏的寒光,心里算着这是那个可笑的二哥第几次找人来结果我。

 

很可惜,每次的速度总是无法快过萧逸。

 

“我在笑,大家居然真的相信我的父亲没有遗嘱。”我将小腿放在萧逸腰间轻轻磨丨蹭,被他悠悠捏住后无奈地叹气。

 

他妥协般俯身将我抱起向外走去,在他怀里我轻巧得仿佛没有重量。


他修长的腿矜贵地抬起,将他半掩的客房门顶开,我被稳妥地放在了柔软的床上。

 

“你庄园那么多栋楼,那么多间房,一定要让我没床睡?”萧逸没有继续探究刚才的话题,只是习以为常地坐在床边,将我好好塞进他的被子里。

 

自从他做我贴身保镖以来,只要我的房间出了事不能睡了,我就要睡在他这里。

 

“你可以回我的房间睡,也可以和我一起睡。”我每次都会这样说,然后萧逸就会选择在床边靠一整夜。

 

但这次我却没有这么讲,我说:“萧逸,我很害怕。”

 

我的言辞直白地像是一把利刃,大喇喇地将一些雇主不该展现的脆弱,就这样直接剖白。

 

这晚萧逸没有靠在床边,而是将我揽在了怀里。贴着他的体温,我感觉我像是一片冰又或者是一块糖,就这么在萧逸的怀里安定地降落,然后自由地融化。

 

“脸上这道印子是什么时候来的?”我的心脏跟随萧逸沉闷的嗓音一起共振。

 

“刚刚你抱我过来的时候,被你皮衣上的拉链蹭的。”我甚至有些小小的委屈。

 

“哼,娇气。”萧逸轻笑,然后用手指温柔地在那道红印上摩挲,“下次不穿这件了。”

 

 

 

03


炫目的巨型水晶吊灯像是层层坠落的星河高悬在穹顶,这场宴会上本应有一些权力的更迭将被宣布。

 

有天晚上萧逸问我,如果你不姓廖,会不会活得更容易一些。

 

可这种如果根本不会发生,姓氏就像是我生而俱来的罪责,永远无法洗脱。戏一开场,廖家的每个人都必须参演。

 

如果注定需要我的死亡才能给斗争一个结局,就算我再如何赤裸地躲进无人的缝隙,也会被抓出来迎接该有的命运。

 

我负隅顽抗,我想看着我的二哥——最后一个可笑的演员,死去,然后输掉这局。

 

所以那天,我对萧逸说出的愿望是:我想一直活下去。

 

不过事实证明,人类愿望的难度不在于实现,而在于善变。我一定是疯了,才会在宴会那声枪响时挡在萧逸的身前。

 

萧逸为我包扎好腰间的伤口,他急促的呼吸中蔓延出焦躁,快要将我灼烧。

 

他接了我的委托要保护我,我却差点因为保护他而死掉,不知道我这样的行为算不算给他的工作造成了悖论。


我盯着萧逸紧紧蹙起的眉头,觉得愧疚又好笑。

 

“干什么突然挡过来?想要砸我招牌?”

 

“对不起啊,我——”我依旧嬉皮笑脸,话还没有说完,却在一阵猛力中,被萧逸拉进了怀抱。

 

他抱我抱得很紧,像是有种失而复得的情绪亟待被纾解,我快要被他勒得喘不过气来,又好像在这样的拥抱中再次感受到了自己的存在。

 

我的脸颊紧贴着他材质舒适柔软的外套,我突然想到那件会划伤我的皮衣,他好像真的再也没有穿过。

 

这个念头突然让我有些慌张,我便伸手想要将他推开一些。他却直接捏着我的下颌吻了过来。

 

别墅圆舞厅的音乐仍旧娓娓不绝,与之相伴的却是佣人在一片狼藉中清扫的声音。


我与萧逸坐在宴会厅长长的台阶上接吻,繁冗堂皇的深红色长毯衬得我们身形无比渺小。

 

萧逸的唇瓣像是绵软的云朵,我的思绪跟随着他的含口允变得粘稠而模糊。


他托住我的后颈,又向上轻捏我的耳垂,手指拂过的地方都变得颤栗而渴望。

 

“不想活了可以结束委托。”萧逸贴着我的唇角喘息,停顿后又说,“但如果只是不知道怎么活,我可以一直陪着你。”

 

我将他看了又看,想要在那双苍绿的眼睛中捕捉到那种该有的说谎的痕迹。


最终却只发现他眼角的泪痣在因接吻升起的红晕里,变得生动而具体。

 

 

04


雨刷器反复摇摆的声音像是对暴雨的控诉,我坐在车里看着窗外全然模糊的景象,心里渐渐升起一些的预感。

 

后面跟着的车完全无法甩脱,夜晚远郊的山中弯路,如果出了事故也没有人能赶到。


引擎交错的噪声中,我坐的车辆终于被截停。

 

刺耳的急刹声传来,我因紧紧抓住前座而指尖绷白,大脑被晃得一阵眩晕。

 

雨线在车前灯的照射下变得形状清晰,我听见砰的一声,是对方关上车门的声音。

 

“亲爱的妹妹,又见面了。”是我的二哥敲响了我的车窗。

 

“杀人还需要你亲自到场?”

 

“当然,我要亲眼看着你死,亲自迎来我拥有一切的时刻。”

 

越下越急的雨声让短短的对峙变得漫长,我坐在车里没有动作,丝毫不打算下车。

 

雨幕中我看见一个人穿着黑色的风衣,徐徐走到他的身侧。


刺眼的车灯里,可以看见他颈上挂着一条素链,只有腰间的短刃反射出金属的光泽,是萧逸。

 

“你不会还在等着他来救你吧?”二哥的声音变得喜悦又夸张,如同那天在墓园一般狂笑起来,“你的这个保镖,也是我的人!”

 

我看着他狰狞的表情,心中翻涌出无数的话语,最终却只说了一句:

 

“可以结束了。”

 

随后我就看见大片的红色在他的胸前绽开,像是肆意奔放的花朵将他的衣衫染红。


那把短刃被萧逸利落拔出,然后扔在漆黑的路面发出铛啷的声响。

 

二哥的脸定格在一个不可置信的表情,然后后退几步,靠着车门滑坐下去。

 

萧逸不紧不慢地走到车的后备箱拿出一把伞,撑开,然后走到我的车边为我打开车门。


暴雨的浇注里,我亲爱的快要气绝的二哥,喘得像一只破旧的风箱。

 

他好像觉得我会说些什么,我却只是沉默,跟他没有一句话可说。

 

我分毫未湿地站在伞下,萧逸为我撑着伞站在雨中,我看着那把短刃已经被雨水洗刷的雪亮,毫无染桖的痕迹。

 

车灯在脚边将我和萧逸划成明暗两线,我将那只带着戒指的手按在他打伞的手上,将伞倾斜,把他圈进了没有雨的世界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💙故事大概就是萧逸一开始受二哥指派卧底在大小姐身边,最终真的和大小姐站到了一起。

其实应该是卧底杀手X大小姐哈哈哈哈但我怕剧透_(:з」∠)_


💙萧逸腰间的短刀项链的戒指是线索哈哈哈

刀在墓园就一闪而过了,暗示他是二哥的人,大家有没有看见!大小姐从摸到他的刀开始,双方就对情况心知肚明了,但在拉扯。


💙总觉得自己写故事有很多不足,希望大家能在评论跟我交流!说什么都可以!不要让我太冷清呜呜


❤️萧逸生日快乐!我爱你!


评论(22)

热度(350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